close

昨天開始整理房間,清理出不少冬季衣物,前些日子才整理了夏季衣物送給舊鞋救命的活動單位;看著自己的房間先是發呆的好久,問了自己,是什麼原因我讓自己裡外一團糟,滿滿的書籍像一間小型圖書館,卻沒有文人素雅的氣息散出,卻像是年久被遺忘的雜物房,一邊整理一邊不斷告訴自己,不要著急我們已經著手了,快慢問題早晚會整理乾淨,接著整理出4大袋書籍,然後被媽媽唸一會兒⋯既然不要的書為何搬家時拿回來呢?我很難說明每一本書對我有多麼寶貝⋯,現在要送走要回收都是心裡天使魔鬼幾回下的結果,不難保證此時被我留下來的書,哪天我又想整理了,而被罵的原因是,我太愛買書了,總是偷偷藏藏的將書籍拿回家,然而到底是媽媽,房間有多少東西她很明白;心中慌張的很,像個傻瓜跟我的衣服和書籍對話,還有好多不用的物品依依被清理,稍作休息的傍晚哥哥一家人回來了,瞬時房間多兩個小朋友嬉鬧著,似乎對於不想整理房間有著完美的正確藉口;騷動的房間被迫安靜下來,心裡卻惹出ㄧ連串的人際不安,新舊夾擊的事事,像針一樣紮個不停,沒有想要崩潰我也不會讓自己崩潰,保持優雅即便被笑虛假,如果面具能讓我優雅,我願意以這樣的姿態直到有一天,表裡如一。
風暴,唯一該做的是,等待靜止。


arrow
arrow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