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考試時老師總會提醒學生:看好題目再作答!

在數學考試更是要提醒學生寫”應用題”,絕對看好題目再作答!

為甚麼呢?因為很多學生考完後都懊惱,吼~這題我看錯了啦,不是我不會。

在我小學的年代裡,數學應用題經常是錯失分數的一種題型,原因是看不懂題目在問什麼?簡單說吧,就是閱讀的能力差理解力不好,以至於無法正確的解題,儘管算術能力再強也無用武之處呀。

反對之前,是否要先了解反對的是什麼,若誤解了可不是糗大了就算了,可能是耽誤了好多人的青春、耽誤了好多人的幸福、耽誤了好多身為人類最最基本愛的權利。

 

最近教會讓我覺得好可怕!那邊沒有家的溫暖。

應該有不少基督徒把教會當成自己的家,是吧?!

那麼,家的定義是什麼?以前我沒想過,現在我不得不想一想了

  1. 家是…有爸爸有媽媽有爺爺有奶奶,還有我的哥哥姐姐弟弟
  2. 家是…有爸爸有媽媽只有我一個小朋友
  3. 家是…有爸爸有媽媽有外婆有外公,還有我和妹妹
  4. 家是…我和另一半(老公或老婆),我們沒有小孩
  5. 家是…我和我孩子,我的配偶走了
  6. 家是…我一個人,我們沒有小孩,我的配偶走了
  7. 家是…孤兒院,我沒有爸爸媽媽,院長就是我的父母親
  8. 家是…我和我爺爺奶奶,我不知道爸媽是誰
  9. 家是…我和外婆兩個人
  10. 家是…我和我的寵物喵喵
  11. 家是…我和媽媽還有外婆,喔~對了,還有瑪麗亞
  12. 家是…我和弟弟
  13. 家是…我和媽媽還有阿姨
  14. 家是...我和爸爸還有阿姨
  15. 家是...我和兩個媽媽
  16. 家是...我和兩個爸爸
  17. 家是...

太多了列舉不完,但是哪個才是正確的呢?我真心以為都是正確的,就像好多基督徒回到自己的母會都有回家的感覺。最近是否很多基督徒感覺自己被拋棄了?

一個人算不算是個家?兩個人算不算是個家?三個人算不算是個家?一群人算不算是個家?

 

    這樣的例子社會上應該有吧:

  1. 我和我多年的戰友一起來台,我們的老伴都走了,孩子也大了外出工作了,我們這兩個鬥嘴的老不修都覺得應該讓孩子有自己的天空,因此不約而同的都選擇自己居住,但是老油條的房子給政府收了他沒地方住,脾氣拗的也不同意去和兒子擠在5坪空間大的房子,鄉下住慣了哪願意去城市裡擠小公寓! 老屁股於是跟老油條說:來我這住吧,我們兩個半身都進棺材的人,彼此有個照應,小孩也放心呢!

  2. 我和我的好姊妹們,我們讀書時就是形影不離的死黨,即便後來各自有工作各自有家庭,依然沒有失去聯繫,我們死黨中有人是不婚族的有人是離婚的有人則是配偶走了不願再婚的,我們這群死黨渴望可以一起生活,就好像回到大學校舍一樣彼此照顧,喝醉時有人一起搭車回家,傷心時家裡有人傾聽陪伴,歡樂時一起瘋癲一起八卦…。

好,懶得舉例了…基督徒向來有想像力,更多社會上的例子自己去看見或者自己去發想。

 

「多元成家」被扭曲得亂七八糟,不少的反對者的回應裡面提到,這樣對於配偶不忠貞,並且不是一對一關係…老師不是提醒你了嗎?作答時題目要看清楚呀!

誰告訴你多元成家要和誰發生性關係呀!

 

有時候看見社會新聞報導獨居老人死亡,心裡會酸呀,我相信老人不是沒有朋友的,他們朋友可能也在社會的某個地方獨居著,當然社會福利救濟方案很多,但是人老了不見得尊嚴沒了,一定得被救濟嗎?

不只老人,不想結婚不行嗎?結婚不想生小孩不行嗎?結婚後想離婚不行嗎?

請真心反對的基督徒,好好的閱讀草案好好的「理解社會應用題」…再作答。

 

我的上帝愛我也愛所有的人,祂愛黑人祂愛白人祂愛女人祂愛男人,祂愛四肢健全的人祂愛四肢不怎麼健全的人,祂愛人不因為他的外型高矮胖瘦,祂愛人不因他是男是女,祂愛人不因他喜歡女人或男人,祂愛人不因他喜好西洋棋或象棋,祂愛人不因他的信仰有分別,因為上帝就是白白的愛我們,沒有條件。

聖經裡面有很多自相矛盾自打嘴巴的論點,原因無他呀!那是跨越多少時代的一本歷史書,對於每個時代都有屬於當時的社會應用題,而且對於翻譯本閱讀的我們,難道不該更加嚴謹的引用經文嗎?

如果我們不懂,那麼回歸最基本上帝的愛,不好嗎,我說。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多元成家。

 

我知道你正在為我禱告,我很開心我們都被主耶穌祝福!因為我也為你們禱告:主呀,祈求祢的大能帶領祢的羔羊走出教堂跟隨耶穌,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