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年前我還沒有智慧型手機,雲端上也未有APP爭艷,那時候也沒有line;我喜歡面對面認識與人接觸,喜歡手裡翻閱的書本,指尖碰觸的紙張,還有膩膩的油墨味;能不能不要只是螢幕朋友。

「(FB今天跳出4年前的今天)
昨晚一頁帶點嘲諷的黑色素面書皮
吸引了我的目光
隨意翻幾頁讀起
差點我想 我要拉開喉嚨大聲朗誦
那人高挑的隨著彼此的移動 
我走 她跟
她走 我跟
在黑色不起眼的 書店角落
卻有那麼幾秒鐘 我們相差了幾公分的距離
如果可以 怎麼不互留電話號碼
如果我們都愛書」

這本書是這1、2年來自己隨時想到隨時翻閱的書,蔣勳的文字,橫豎都是詩。

捨得 捨不得

arrow
arrow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