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拆開來,然後搞清楚!

  跌進腦袋的回憶多半是陷阱,只有謹慎應對才能免於被拋到無際太虛,因為通常那也是棒透的禮物,提醒你走音的琴,該是要調音了,若不是自己調音那就找專業的調音師吧!

 

  最愛的幾幕之一,戴維斯發現遮陽板上的便利貼紙條,實話說,那一幕我哭了,如同結尾兒童開心的旋轉木馬,並和他岳父對看的眼神交流,都讓我感到愛在心理流動,暖暖的;

 

  說這部片是妻子愛丈夫的表現,可能過於潦草,因為顯然沒幾幕戲,說法改為丈夫戴維斯像個辯護律師,透過妻子死亡找尋證據證明,妻子茱莉亞對他的愛,如此深刻,委託人則是他的妻子茱莉亞,那麼確切多;

 

  或許沒那麼好看,因為主角沒有崩潰沒有預期的電影情緒大漲大跌,只是又那麼貼近該有的囉唆,讓我入迷戴維斯叨叨念的神經質,好像我,好像我一樣總是話那麼多,總是覺得應該從頭好好的交代清楚,以至於重點在哪?還有歸納、整理、分類,這四種都在能力範圍外,失能的生活狀態就成了戴維斯整部戲的關鍵,於是不停的拆解不停的破壞,藉由外在的行為象徵內心的崩壞,卻沒有拼裝回去的能力,值得慶祝的是,找自己向來是天生的能力,不同於外在的生活技能,於是冰箱裝不回去,無妨,電腦裝不回去,沒差!

 

  戴維斯終究能鼓起勇氣對他岳父說,他和茱莉亞之間是有愛的,只是他總是心不在焉,沒用心經營,這對於互相討厭的人來說很不容易的,在討厭的人面前坦承自己,多麼彆扭多麼難堪呀,不管對方是不是我們討厭的人或者是喜歡的人,坦承一直以來就不是個外表美麗吸引人的狀態,這種坦承還只是透過一個對手角色的互動,重點依舊在於,終於能信任自己,終於能信任自己誠實表達是沒有危險的,不用再把自己隔離起來,把自己當怪胎;

 

  叨叨念的囉嗦性格總是讓我著迷,其實每個人話都很多,只是表達話多的方式不同,我說的嘮叨碎念不是那種嘮叨碎念,是想把事情完整的宇宙星系那種細瑣繁複的嘮叨喔~

 

推薦「崩壞人生」見識傑克葛倫霍的嘮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崩壞人生 傑克葛倫霍
    全站熱搜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