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班都有相似的故事,例如我們那一班就好多同志,每一次上帝都用心挑選了同學,那種學習路上不孤獨的fu~ ;今年七月這班讓我想起這本書「背離親緣_我不是在研究那裡出了錯,而是儘管一切看似出了錯,愛還能有多少?」沒有直接的關聯性;瘦弱身軀的母親散發的卻是巨人般的氣焰,然而溫暖,每一個擁抱我都用心感受,你們臉上的表情和淚水,我收到了,眼淚是好的,不要怕哭,流淚其實挺美;這些相似的故事讓我想起小時候,每一次當我知道父母要離開時,我會自己去玩積木,假裝沈浸在自己的世界,卻豎起耳朵聽他們道別的聲音,以及引擎發動後留在空氣中的燃燒味道,而並不那麼期待下一次他們出現,甚至有時候忘記自己有父母,再一次經歷離別的難堪,原本以為自已根本不care,直到某天父親哭著對我說,不要埋怨他們,說著他剩沒多日子,之後也絕對不可以怨懟母親,原來那種傷痛的能量,他們全然感受的到,親子之間存放的疏離,只是單單一方的脫罪,我也白目的用2年時間陪伴父親直到他離開,而承認我們彼此傷害,對於父親癱瘓生活10年,然後離開,我滿滿的恨,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你的老婆和小孩,但是過去了,所以還會思念父親;
 
每次出門臭翔會在門口看我,討完抱抱親親後,看著我牽車發動,搖搖手跟我再見,我總是回他:晚上見。小朋友天真可愛,特別在3歲左右年齡的他們,正突飛猛進學習新事物,聽見什麼詞彙很快可以學起來,也會使用,當然大部分都亂用啦;小朋友長大的速度也好快,真的ㄧ暝大一吋,不想錯失臭翔成長的每天,似乎可以體會到那麽一點點,為人母的心情,急著下班為了趕緊可以看見小孩,見到他們的笑容,一天中的鳥事都能煙消雲散了;而說真的,照顧小孩不容易,開始有機會陪伴小小孩後,深深覺得帶職的女性好偉大,光是想像大概能略知一二,把屎把尿半夜不睡覺,生病發燒麻煩死了,趕稿的時候還要陪玩⋯,母親這職業真的好偉大!
 
賽斯說過,每個靈魂來到地球已經設定好要體驗的大方向,就連性別也是、體驗當女人、體驗當男人,像許醫師就說過,他真心佩服選擇當同志的體驗,而我真心佩服體驗當母親的女性,你們好棒!
 
回來正題,第一天的你們還那麼有身段,第二天的你們開始謙卑,謙卑不是對誰,那是對生命的尊敬。沒有哪個生命需要比較,你的是屬於你的,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