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妳,信件收到了,這是妳寫給我的第一封信嗎?但不管是不是第一封信,都是最後一封了,妳的字跡很美很好看,文筆也很好,滿滿的11張信紙,但不覺得太少嗎?這些年只有這些話想對我說?
 
原來妳在英國念書也在英國生活,很久以前我也差點去英國念書的,後來妳知道他走了嗎?比妳早了好幾年離開,他對妳而言可能像我對妳一樣,沒概念也沒感情,所以他應該是故意的,才能拖住我不去英國,或許我們會更早見面的。
 
而妳在小時候就知道我了,妳是用什麼心情生活的,我連回憶著小時後隔壁班同學,都來的比對妳有印象,所以妳去過好多地方,尼泊爾、西藏、北韓、義大利、北歐,妳還在華沙看辛波絲卡;妳怎麼知道我喜歡什麼,妳怎麼知道我的興趣,是誰告訴妳的呢?我不認為是我家人說的,他們並不了解我,妳到底是誰,為什麼連我被拘留都知道,我只有寫在這裡,除了這裡根本沒有人知道,妳是不是哪個帳號?但算了,妳再也不會開啟了,不是嗎?
 
妳也早就知道我是同志,連我媽都還不知道。妳為什麼要這樣,什麼都比我早一步,早一步認識我,早一步去了我想去的國家,搶在我前面出生又搶在我前面離開;他們說幹細胞可以救妳,但是妳不要我的,我不懂!為什麼妳要這樣?生命對妳來說⋯生命⋯,妳要骨髓我能給,妳要幹細胞我也能給,妳到底在想什麼!
 
妳的爸媽真的很愛妳,很尊重妳的決定。
 
今天⋯不,昨天,我刻意錯過妳的告別式,讓自己開會到晚上11點,我有完美的藉口,妳知道嗎?那天我只不過提早回家而已,媽媽原本要瞞著我的,而我不認為自己應該去,我們從來就各過各的生活,誰也不是誰的影子,妳貿然出現又突然消失,我還沒來得及把妳加入生活圈,我們根本是陌生人;這些日子妳的家人好累,我的家人也好累,而他們沒怪我缺席,因為我不想正式和妳道別。
 
妳贏了妳贏了,什麼都要在我前面,對,我哭了,但妳永遠看不到。
 
妳要我同意妳什麼?信裡面的那些問句,我要怎麼同意妳,又要到哪去對妳說?妳的東西我都不要,但這11張信紙,我會留著,妳放心。
 
 
 
 
 
撕裂。沒有生氣更談不上想念,好像什麼都沒有,只是情感上怪怪的;
 
生命,有時候,真令人氣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