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y, 今天放晴了,天空沒有下著妳的音樂,妳爸拿了一片妳的CD給我,說這張是去年錄製的,他幫妳伴奏,還要我常常去妳家玩,因為我長的像妳,像他們的女兒,但我剛剛只站在門口和妳爸說話,我沒有看見妳媽媽。怎麼說呢?我興起一個好奇的念頭,當妳爸上午打電話給我時,但抵達妳家門口時,我不打算進門,我想暫時這樣好了,妳的家人現在都太過悲傷,今天的赴約其實不恰當的吧?昨天我放妳鴿子今天我來妳家,妳也跟我一樣是個三心二意的人嗎?
2017/4/14,告別妳的第一天。
 
-------------------------
 
正確落實平行時空的那個她或那個她,總而言之的故事;
 
她一直都知道有另一個她存在,在她腦袋裡或是夢裡,她們見過兩三次,至少目前為止的生命中,相見的次數貼近陌生人,何況刻意居住不同城市,但想太多了也許,相同城市也不見得會相遇,只是她們太瞭解對方了,儘管形同陌生人,太方便就一定會遇到,那是擋都擋不住的默契,但這些年對方到底變成甚麼模樣是一點概念都沒有,聽說,只是聽說,那兩個人長的一模一樣,氣質倒是有些差異,一個比較野一個比較靜,一個學設計一個學音樂,一個從小顛沛流離一個從小父母加倍疼愛,相處的人們說其實兩個人除了長的像之外,連個性都是從影印機出來,不過那都是後來的流言了,因為傳進耳裡的都是幾年後的消息,漸漸的我想她們互相遺忘了對方的存在,畢竟是不同世界的人呀,一個不停往上攀一個總繞著尾巴轉,隔出生活圈後就是兩個宇宙了,這樣也好,總之她們的大人本來就不打算讓她們知道,只是後來那個她不小心患了病需要另個她,是無奈的吧,但可能是命運那本子老早寫來等了;
 
她很久以前看過一張照片,她不記得她拍過那照片,而且相片中的她怎麼搞的,挺正的呀,她誇讚著相片中的自己,但怎樣也想不起來自己拍過那照片,欸,那街景是倫敦,她根本還沒踏出亞洲,而且她也不記得自己P過那照片,就算P圖好了,她也沒習慣把檔案洗出來,總之算了,對於自己竟然也有不想好奇的時候,隱晦著,因為心裡覺得有些敏感,那照片非常玄妙;後來照片被她偷偷藏了起來,畢竟實在太詭異了,某個年那春節假期,整理房間時在一堆書籍金字塔中散落一張黃澄澄的斑點相紙,很久以前她曾在沖洗相片的工廠當過學徒,那時候每天都在打毛片,還有聞著大部分人覺得噁心的藥水味,她覺得挺香,搞不好是那時候的作品,興趣沾了一水過過,拿起來定眼看了,喔,不是那時候的作品,是那張早就遺忘的照片,照片中的她兩隻眼漂亮的內雙,她懂了甚麼似的,點點滴滴瑣碎分析著,肯定了一件事,那個人不是她,她一單一雙的呀,從來沒看過自己雙眼長那模樣;
 
別人都說她們長的一模模一樣樣,連氣質都像,其實哪有!一個愛女人一個愛男人,她們很明顯的不同,而且她看她覺得她正翻了,至於她怎麼看她,她永遠也不會知道,她們那樣相似卻又那樣陌生,好像一場玩笑的相遇,她們的大人沒想過有一天會需要她的她,實在像極了The Island絕地再生,但她沒有要她的器官啦,所以後來總之她們是見過幾次面的,而瞞著她們的大人,因為她們也早就是大人了,約會難道還要報備嗎,但也不知道為何,她們對彼此都冷冷的,她們沒有合照也沒有彼此的照片,她把她以為的那個她的照片還給了她,留著沒意思,她們又不熟悉彼此,而且她覺得她很跩,搞不好她也覺得她跩個屁;
 
音訊在近期莫名其妙緊緊的相鄰;
 
來不及,來不及好好認識她,她的身體就過期了,只是真的當成陌生人,那到底需要掉下幾滴眼淚,才會覺得她曾經和她是互相依偎,在母體那溫暖的海洋裡;
 
這些日子她一個恍然,原來那場死亡的夢,是她溫柔的道別。
 
 
 
再見了,再也無法相見了吧⋯,或者妳來我的夢。告別式沒去告別,我們就不會正式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