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我們應該放下那些不必要的,如波濤巨浪狂妄拍打的驚恐,想想那些只是遠方來的過客,借住幾晚的停留,看著一磚一瓦的不容易,目的之前四五小時的徒步,聽不到任何抱怨,而一年見不到家人一次面,卻堆著滿滿的笑容擠到妳眼前,沒有任何偽裝和面具,用著單字詞單字詞再說著你們說的語言,到底有沒有會錯意,還是根本無所謂,你們牽起我的手熱情不停,像是難得一見的老朋友,土壤裡種下的有沒有關於你們對大地的奢望,長成後的果實能不能記起一個曾經走進村裡的姐姐,那麼我非得用相機刻劃你們,再用文字爬滿稿子,一格一格寫下單向道的未來,呼應五色旗隨風飄搖,那麼不小心散落的感動怎能讓它溜走,既然與生具備了就盡情享受,想起了那一年牧師對我說:「是個祝福,雖然那一點也不好受,卻真實是天賦,妳能一天一天荒廢也能一天一天淬煉」,是不是感受太多了才非得出走,離開自己的時候,總是貼近了更多別於自己的靈魂,而他們的生活態度和笑容一把的抓了我回來,聖母峰就在前頭,好近的距離,伸手能觸摸,我渴求在冰凍裡走上一回,就算死往途中也想親眼看見那樣的美,好像那次一邊踩踏著往前一邊淚水不停,風沒有把淚吹乾,你們DNA裡頭的大概是那種看見甚麼都覺得美,醜陋二字不能停在心中,於是根本沒有對錯,哪本書裡又寫了甚麼讓我一路隨身攜帶,翻著同一頁還是翻著同一頁,看著同樣的章節,同樣的文詞字句,卻永遠看不進心裡,好難懂的道理,村民們用了一生,也不強迫也不利誘,反倒自己悻悻的在心中疼起,望了望聖母峰看了看即將告別的臉孔,我竟然開始想念了你們,而你們都長大了吧?是不是還記得一個背著單眼相機的大姐姐,一個急著表達卻說不出幾句話,後來我們畫圖,後來我們擁抱,後來這些都成為好美麗的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