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家裡到公司飆車型約30分鐘,普通型約40分鐘,慵懶型大約50~60分鐘,

通常我讓詩歌陪伴自己,詩歌很妙!好像有療癒的功能,不用口服不用外擦,聽著聽著有時候邊騎邊哭,聽著聽著有時候傻笑,聽著聽著好像有淨化人心的作用,激勵、安慰、陪伴,亞里斯多德對悲劇的研究很深入,哲人以為悲劇具有淨化人心的效果,好的悲劇條件很多,全部遵從怪嚴苛的;文豪莎士比亞筆下的騷動,幾乎也是悲劇來著,雖然莎翁有四喜四悲,也或許兩邊要極端拉緊,才會有如此深刻的宣洩,就好比大笑大哭吧!

總是水平線...也是很寂寞的!

 

  當耳機滑出耳洞,索性也摘掉另一耳,沒有旋律圍繞後,街道上的交響樂團

就會開始演奏,風聲會帶來大約3拍的休止符,紅燈倒像是意外的走音,緊急煞車根本是不專業的樂手;然後我開始禱告了。

為家人、為朋友、為寵物、為自己,以及很多誰是誰從來也不知道的人,禱告。

 

  上緊發條的晨間,眼神都能掃出利光,車子當然也比較快一點點,屬於輕快+稍快版的吧!

我祈禱著不外乎,健康的身體、平安的心、交通上的安全、人之間的關係互動、才能上的裝備、明辨事理的智慧、工作上的發展....,很多時候我祈求上帝給我一顆柔軟的心,幫助我寬恕,禱告一天一天過,心情好時讚揚上主,心情差時抱怨上主

為甚麼柔軟的心會發硬??

像海綿一樣不澆水就乾硬了...

 

內心還是有著仇恨在割著自己,到底人是累積了多少悲傷日日夜夜餵自己毒藥,

後來我才明白,有著這樣的態度也沒必要自責,寬恕原來比包容有更多深刻的道理在,那不是開關,一開就寬恕了,一關又愁苦了,寬恕是生活的態度。

 

  寬恕不是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寬恕不是井水不犯河水;寬恕不是畫著楚河漢界;寬恕不是人鬼殊途.......,可是寬恕這態度一定得認真學習,還好寬恕不挑學生也不趕進度的,我不知道下個路口會碰上甚麼,所以,我時常禱告警醒自己。

 

下班後發條也轉鬆了,我開始不那麼自責自己!

 

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