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y 平安
今天尼好嗎?
下午匆匆的進了公司
心情還沒來的及平復下來
可能是太緊張可能是還沒吃午餐
伴隨著胃酸和緊張自己會遲到
進了公司狼吞虎嚥的把麵包吃完
喝了一杯肉桂蘋果茶
我想一邊吃著東西一邊翻著雜誌
應該可以讓我稍微把今天下午微笑的太陽帶上墨鏡
這麼慌忙的結果就是尼說中的
: 尼肚子痛喔?
恩...對阿 我剛吃了胃藥
恩對阿 在尼發問之前 我才拉肚子哩............

下午腦袋裡還裝著上午去面試的畫面
還有一些對談的片語環繞著
我想著自己的未來到底要幹嘛
找了一份工作是為了甚麼?
想著現在的工作 我面臨了甚麼?

有些熟悉的鏡頭拉近了自己
我看見自己的難處
這些似曾相識的困難點
思考的技術層面
以前也發生過 而且不只一次

然後我回顧以往的自己 如何來面對這樣相似的狀況
意外讓我發現到
天阿 我的做法 真是... 不長進
我一貫的做法竟然是 離開 躲開 閃開
所以這次類似的狀況出現了
我的慣性動作 走吧 閃吧 躲吧

可能這次溜的比較慢 我抓住自己開溜的尾巴
眼前像是出現了黃色三角形中間一個驚嘆號
嚴正警告著我
嘿!!!你你你 就是你
該躲的能躲的都試過了 不是嗎?
後來呢? 如果有用的話 這次難處早就不是難處了
眼皮像是被硬撐開一樣 眼珠子只能正視著難處
面對吧 整理吧 跨越吧

呼~ 看見31歲自己的樣子 心裡卻是17歲的死小孩
有些難堪
不過這次卻也像是給我機會一樣
要我跨越
我應該怎麼做呢

內心有多少恐懼自己清楚著 跨越了恐懼就無所遁形了 跨越了恐懼就不存在了
我該怎麼面對自己的恐懼 我也想著
然後我猜想 這樣想著的過程中 我早已經面對了
現在 可能 在過程中

那尼今天好嗎 希望尼一切都平安

陳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