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尊重被沒收了靈魂
剩下盔甲外衣
它嗜鬥它嗜窮
一面躲藏卑微一面宣示主權
穿著它體面華美
榮勳斑斑
尊重應有時
還是尊重式?
它得不著靈魂
它剩下外衣
當人們說著:「我尊重你」
別過臉的尊重式,在一場幸福的婚禮

-----------------------------------------------------------

寫在之後
今天有人結婚了!
而有些人對他們說「尊重」。
12/24東海大學教堂前的那場婚禮,我在王丹的FB板上回覆某些寫著尊重的人:
[結婚的喜事看到尊重二字,覺得很怪,你結婚人家對你說「尊重」,你朋友結婚你對人家說「尊重」,男女雙方的婚事用「尊重」來表態,很明顯就不是祝福,但硬要表現自己有多大方⋯大概是這種感覺;所以同志的婚禮理當用「尊重」?

我覺得很怪,那根本已經不「尊重」人了!]
是因為我覺得"尊重"這詞的精神在於行動,基本上它就是動詞,卻在嘴上說說,例如: "我尊重你,但是..." "我尊重你,可是..." 很違和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