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氣這個概念是去年年初接收到的資訊,
跟喝西北風沒有一點點親戚關係喔~
然而是的,光是呼吸就飽了,到底有沒有這麼神奇呢?
去年的我是完全否定這種概念的,我想著既然上帝給了我們嘴巴
裡面有牙齒可以咀嚼,有舌頭可以分辨味道,身體裡還有消化系統
如此僅僅呼吸,那到底裝備功能給我們人類for what?
無意間陸續閱讀了3本書籍,也推薦給有興趣的大家
不吃的人們-當成小說閱讀,相當輕鬆
人本食氣-人類飲食進化史,真的很有趣!
原來,我還可以這樣活-我把本書歸為進階版
假日參加了一個工作坊,原本以為死定了,就算我食量不大
但我一樣喜歡吃東西,是屬於不吃正餐愛吃零食那一掛的人
之前參加同步飢餓30小小體驗了10小時以上不進食的飢餓感
對於我是挑戰沒錯
周末的活動沒有讓我感受到飢餓,因為參加前我把自己餵超飽!!開玩笑...
是因為活動中吸收到了知識知道怎麼讓身體安全
相關的知識訊息我並不專業不贅述
期間老師不斷的提醒大家 深呼吸 深呼吸 深呼吸....
深呼吸保持覺知 看著眼前的一切 看進去 去連結
阿~ 這讓我想念了Larry拔拔 吸氣 吐氣 看著對方 好好看著對方
保持覺知看著眼前的一切,有感謝的意思在
就像是日本的跑者,抵達終點後,不是氣喘吁吁的離開
而是轉身對著終點鞠躬,表達感謝以及感謝一路上為參賽者加油的人們
或許有人會說,日本人就是凡事都很愛鞠躬的表面虛偽
那實在是文明科技發展造成的社會壓力...
週末活動老師說明了不管是食素食葷,吃或不吃
都好,真的都好,都可以,沒問題的
問題在於我們吃的時候帶著的情緒以及我們忽視食物本身
這涉及了好多信念的部分,不多說明
忽視食物的部分就像是飯前禱告在提醒我們的事情
以前寫過一篇為何我飯前禱告卻沒有任何外顯的動作被察覺
來解釋給同事聽
很多時候的飯前禱告被當成一個無意識的麻痺行為
總之快點念一念我肚子餓...
週末這場食氣活動不只是食氣,好多有趣的想法以及知識
老師讓我直覺聯想到阿納絲塔夏,確實有那個fu呀
補充食素的朋友們,因為活動中也有不少全素多年的朋友來參加
老師特別說明了,倘若你吃素卻對肉食帶有罪惡感,那麼你吃的只是半套素,可惜了
這也涉及到信念的部分...
簡單說明,吃素並不用於贖罪
食氣是個有趣的資訊,這幾年開始在台灣小小散播開來
台灣應該可以再開放一點啦 
總是在歐美流行一陣子後 日本流行一陣子後 新加玻流行一陣子後
資訊才會進來台灣,有時候查一下年代,整整落後10年的資訊
嗯...我也提醒自己每天花些時間看看國際新聞,每天花點時間逛逛國際型書店
希望更多的良善在台灣流動起來,那會更開放更自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食 食氣 呼吸 斷食
    全站熱搜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