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對方的錢跟其他人戀愛,這理當不是愛,只是情感適合套公式嗎?

(小雷慎入,走音天后/一)
回到電影的故事結構和畫面場景的安排,以及演員所傳達的情感,紐約貴婦芙蘿倫絲簡金斯,也就是兔兔Bunny,整部電影在講述這位主角如何依著可怕的嗓音卻站上當時候的樂壇聖地-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而且是售票演唱會,當然以另一個角度來看他真實的有錢,不過也有不買單金錢的"正義使者",像是專業的樂評家,然而真正讓他留名樂壇的本事無關乎金錢的多寡,至少從電影中,我這樣看見;

為甚麼我認為從愛情的角度來看,走音天后可以簡短的說-丈夫對妻子的愛,影中有幾個片段讓我印象深刻,若不是有著已經留在血液裡的全然的愛,實在難以維持,特別在當時候的年代並且是貴族身分;片中我們看見白白與兔兔雖然是夫妻,卻沒有實際住在一起,白白同時是主角兔兔的法定丈夫也是經紀人,電影介紹是這麼寫著:貝福爾德是善良的經紀人,所以只因為扮演善良的經紀人,可以做到一輩子服伺芙蘿倫絲?

貝福爾德與芙蘿倫絲分開居住,因為特殊的原因在他們年輕結為連理時,已經彼此說好,分開居住並且不會行房,而住所的負擔由芙蘿倫絲支付(她真的無敵有錢),貝福爾德有交往的女朋友,是的,他同時是芙蘿倫絲的丈夫,而拿著芙蘿倫絲的錢與其他女人在一起,在愛情的標準裡,毫無疑問是負心漢來著;在某一次芙蘿倫絲的慶功宴,而慶功宴舉辦在貝福爾德的居所,當然芙蘿倫絲不在場,芙蘿倫絲在自己的家中休息,當大家狂歡過後呈現杯盤狼藉,隔天芙蘿倫絲興高采烈的拿著報導往貝福爾德的居所敲門,這時女友趕緊藏身,而大家開始說謊,等接待完芙蘿倫絲後,跟著女友不滿了,為甚麼住在自己家裡還需要躲藏呢?貝福爾德回他女友:難道你要我去跟他說,我和女友住在你支付的房子裡面,請你不要不請自來!他女友只能生悶氣,好在貝福爾德真的是個溫柔的男子,安撫女友一定帶他去旅行緩緩生活上的鳥事;於似乎轉淚點也在他們出門旅行開始發生了,旅行回來後的貝福爾德聽到廣播電台播放著芙蘿倫絲的歌聲,他驚訝之餘也相當懊悔,因為這表示他沒有保護好芙蘿倫絲,因為他的疏忽可能讓芙蘿倫絲處在嘲諷的世界裡餘度晚年;在餐館裡約會的這對情侶,貝福爾德顯得沮喪,而在女友的鼓勵之下,依舊展現溫柔大方的氣度,瞬間調整好一起用餐的情緒時,聽見餐館的留聲機傳出自己老婆的歌聲,頓時惱怒,那黑膠唱片不是人人都可以取得的,準備上前理論時,他女友對他說,你不能去,若你執意要前往理論,我們只有分手這條路,貝福爾德回他:我怎麼可以讓人取笑我的老婆!!霸氣的轉身離去,前往理論,當然一個老頭子怎麼可能敵的過一群年輕小夥子的拳腳,就算是身高180身材壯碩的休葛蘭,被揍完的老頭貝福爾德回頭去找女友討呼呼,發現女友真的跑了,一直以來相安無事的小兩口,女友認定男友是不及格的老公,因為他充其量只是芙蘿倫絲善良的經紀人,每天晚上貝福爾德抱著入睡的人是他,真實生活在一起的是他,然而卻毀在一張唱片上了,「我怎麼可以讓人取笑我的老婆!!」這句話是足以構成分手。

終於站上卡內基音樂廳,貝福爾德緊盯的全場的狀況,發現那位"正義的樂評人"攜帶著氣憤的表情起身離開了,他馬上前往解釋並請他高抬貴手,正義的音樂魔人表示:我絕對會維持音樂神聖的價值,不會讓你們這種下三X玷汙音樂的高貴!我絕對會揭露芙蘿倫絲夫人,而你竟然讓夫人深陷這樣的醜事之中!!!貝福爾德自知理虧,他當然知道自己的妻子歌聲是甚麼模樣,只是他希望能協助他的妻子在有生之年圓一場夢,然後貝福爾德不甘示弱的回應:他為紐約音樂界的貢獻比誰都還要多,連你都比不上。

依據電影的脈絡,那位正義的音樂魔人是重要的樂評人,而他所屬的報社是專門報導音樂的媒體,當然音樂魔人依據自己的專業,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赤裸裸的報導了那天晚上芙蘿倫絲夫人的唱功。

從片中找到的蛛絲馬跡以表示細膩的愛情,以表示丈夫對妻子的愛,當然我們也能夠說,他只是盡好一個經紀人的本分,而不夠格當個丈夫,或者可能說,因為芙蘿倫絲夫人實在太有錢了,為了那些錢可以一輩子扮演他丈夫等等;

片中很多的小細節值得我們觀察,貝福爾德這位善良的經紀人是如何與芙蘿倫絲夫人互動,他的貼心與愛展露在與夫人的互動中;
這兩位演員演技很強大,雖然是喜劇片卻還在看得我感動滿滿~


 

arrow
arrow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