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催稿中…然後開始放空了開始想旅行了,每次壓力來時總是刻意背離,不聽話的那隻鬼會坐在主席位;2014年12月底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旅行,也沒特別去哪兒,就待在台灣,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卻總是忽視它的地方,那次我決定用10天的時間閱讀台灣,走的地方不多,大多時候刻意晃到小巷弄,還有幾次迷路幾次拉肚子,速度不怎麼快,那天一個人在小野柳聽海一整個下午,那天撐著傘在鐵花村聽民歌,雨落大的交響隔著一道木門,嗓音顯得哀戚,那天頂著大太陽問店家:請問到墾丁還要多久?對方說:騎機車1小時啦,騎腳踏車我不知道柳!緩緩的旅行有著詩人微醺的浪漫,和路人的交談和外國人的交談和同樣汗流浹背的騎士搶綠燈,看著專業的他們快速地往前衝去,我沉重的單車上乘載一位傻呼呼;

環島中和雨天

寒冷的12月底大家開心的是跨年夜以及連休假期,那些煙火的數字沒有吸引我,而我知道它美麗;聽著流浪到澳洲又回國的青年說著他的夢想,聽著高雄阿伯驕傲的分享市區發展,聽著剛退伍的新加坡朋友說他們一直想來台灣,聽著一群香港人說著每次來台灣的興奮,還有好多好多美國英國中國韓國,陌生的故事而親近的交談,每個故事我都記得,你們臉上的笑容以及吐槽我時竟然可以那麼大方,儘管我們是陌生人,我記得枋寮的漁村風景,眼睛素描的夕陽色溫,我記得花蓮的雲霧還有牛大便的味道,我記得冷冽的寒風,豆大的雨滴以及沁濕內衣的汗水,那種黏膩膩的違和感,當然記得邊騎邊哭的窘樣;

鐵花村

最難熬的不是體力不是迷路不是手機沒電,是龐大的孤單看不到邊界,某些路段剩下自己和自己,只能不停的踩不停的踩不停的踩,也許三四個小時後也四五個小時後,放空是不錯的選擇,眼淚也是不錯的選擇,當然還有好好享受風景更是好的選擇;孤單像催狂魔吸著靈魂,沒了工作上的不得不,沒了日常生活的慰藉,再也沒有理由逃避自己的時候,才發現孤單如影隨行,才發現自己豢養中空的肉體,畫了個圓成了黑洞;那些文章教導我們,跟自己相處自在的人,跟別人相處才能自在,多麼赤裸呀,如果有個人那麼願意接納各種樣子的你,真的好幸運好幸運,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預見那樣的人,遇見一個推開書櫃的人

小野柳聽海那一天

arrow
arrow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