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順手幫助別人,沒有排斥和厭惡,通常也這麼做著,而漸漸發現自己冰冷和功利,在經過沒幾年的工作,這樣輕易被侵蝕了良知,早期的熱血與憨直,手一揮便隨風散離;劉慧君老師沒在客氣的跟我說:對生命謙卑。當我描述著自己的水果想像,我說:一顆顆美麗的草莓,看著人類雙腳,只剩摧殘和厭惡,而草莓沒有心。她回我,那空心的草莓就是我自己,只有虛偽的美麗包裝而沒有心;而我生為人卻厭惡人。
 
我是ㄧ顆空心的草莓!是⋯自己糾結著這句話,老早發現自己漸漸冷漠無情,以為包裝的外表可以偷渡生命的一切狗屁,故事外的人怎麼樣都比自己有著清澈雙眼,直接刺進來省去打太極。
 
進入大自然,很感動大地對人類如此包容,喜歡赤腳去感受,透過腳板傳上來的溫度,喜歡雙手觸摸的一切,是樹幹是葉子是沙子是任何我想觸摸的,海浪常常說故事給我聽,每一道湧起又擊退的浪,都像跟我說:你們人類憑什麼?在沒有高樓的邊境或是城裡刻意的安排,同樣有趣。
 
水泥也有它的不得不,即便一張塑膠椅,這次不單單陪伴學習,當自己趴在地上黏貼膠帶收垃圾,細心對齊每一張椅子,我能感受到自己的心,是跳動著感動,一樣忙到沒時間吃飯,但音樂讓血液整個沸騰起來,不同於工作上出活動要做的事情,自己知道那種拿錢做事的心情,真的不一樣,當然同樣細心卻真的很不同!
 
榮耀自己的生命然後對大自然謙卑。不想再當ㄧ顆空心的草莓,不要再被海浪責備:你人類憑什麼?
 
才要開始,不准累!
平凡的生命戰士。
我是女子漢。

IMG_078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MI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全站熱搜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