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不記得第一次閱讀小王子是在幾歲的年紀呢?我能記得呀,大約是國中的年紀,而雖然每個字都能看懂,故事也懂,是嗎?我也不敢正確的肯定現在說的記憶了,也許吧,那時候的我真的認為自己懂小王子那小小本讀物裡頭說的是甚麼樣的故事,當然因為有同學自顧的為我導讀了整本書的內容,似乎就這樣被影響了關於理解整部書裡面到底在說些甚麼了,但現在回想起來,我得跟那時候的自己微微點頭感到抱歉一下,難道沒有因為故意要裝懂才閱讀的嗎?可能有那麼點是這樣開始閱讀的喔,因為那麼暢銷的書籍,何況了老師都大力推薦了,還在青少年優良讀物裡佔據長時間的暢銷榜那一小格位置,後來現在反而越來越能懂到底書裡面講些甚麼,可是又懷疑了自己的懂跟聖修伯里的差距是不是零距離;每一小篇幅的旅程際遇,都在不同成長的歲月中感知了不同,那個小小人物的羊兒還是否安好?再一次的願意來地球看看嗎?這次多畫蛇給你好不好?狐狸你記得嗎?當麥穗被風掃過時,小王子難道沒有想起牠,而看著一模模一樣樣的玫瑰時,心中不曾動搖過微秒也算數的晃嗎?搞不好聖潔真實存在卻不是我們以為的定義,可是我心中依然深愛著他,但也愛他也愛他然後也愛他,那麽已經脫離了所謂正常範圍值的專情嗎?不過愛不都是100%的嗎?還是當我們給愛的時候給出的不見得100%一樣,總是會有人多拿到10%的愛而有人少拿了10%的愛?這樣思考的時候是否同時挑戰了你的價值呢?而小王子可能真愛狐狸的呀,並且那麽樣的疼惜羊兒呀,難道對象物不同給愛要分別的嗎?當他慢慢死去的時候腦中想的是什麼?人在太虛之中恍惚著念頭來去幻滅,哪個想法真正代表你,小王子還住在你心裡嗎?那麽記得澆水呦,還有看好羊兒,每天看看麥穗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