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在假日午後小心翼翼從窗戶縫隙裡爬進房裡,空間明亮的色溫和被窩裡的溫暖,將我的皮膚擠出一些些汗水,還矇過頭頂的色差一點也不想放棄,手機的鬧鈴早就響過兩三次,這不是午覺時間其實,是難得的讓自已刻意睡過午後,雖然是個貪睡的人,卻不容易讓自己睡那麼久,即便入睡前是凌晨3、4點,有時候睡眠也需要練習的,在這種壓力危機四伏的變相資本社會中生活,刻意放散自己很是必要,什麼算是認真生活?腦袋裡思考著「成癮性依賴」,透過食物、咖啡、音樂、抽菸、飲酒、閱讀、玩樂、愛情、性、旅行、閱讀⋯太多太多的外在和內在的活動都能成癮的,是吧?喔,對了,閱讀我寫了兩次,自己沒注意到嗎?自動自發的寫出來了,我們稱為下意識行為,可能一次閱讀我解釋為「書籍」,一次閱讀指的是「書籍」以外,那麽我也沒打算刪掉從寫;睡前做了ㄧ些練習,迷迷濛濛的入睡了,是也帶了一點點淚水,難怪醒來的眼屎比較多這樣,記得那本小說裡說了「眼淚是好的」小屋那本書吧,應該沒記錯,思考一下淚水原來的功能,是不是為了保護眼睛潤濕眼球,以協助完整眼睛的作用,記得那影響自己很久的哲人這樣說「悲劇具有淨化人心的功能」類似這說法,亞里斯多德在詩學的論述,淚水和悲傷為了淨化這正當給了等號兩邊,而我們也能說淚水是勇敢的表現,為了保護眼睛是理所當然的展現,等號應該再加上一撇,那不必然的不是嗎?僅僅只是身體反應那樣自然而然,情緒只要貼上分離的符咒便能離開本我的防衛機轉,問號成大腦裡生出「腦鐘聲響」,甘願掀開被子慢慢地蠕動出來,午安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