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C 問我,最近妳常畫畫呢,我說對呀,但其實我有點害怕拿起畫筆,而想一想以前的我至少高中那時候我是滿喜歡畫畫的,先不管畫的好或不好,那個歸那個啦,更小的時候呢?似乎有些印象是這樣的,我總是在塗鴉總是拿著筆亂圈亂畫,不就是小朋友一種很自然而然的表達展現嗎,那怎麼後來的我竟然害怕畫畫了,而又後來怎麼又突然想再一次試著畫畫呢?這樣說來其實就不只畫畫這件事了,也包含了攝影和寫文章,歸咎起來應該是這樣的,因為我很在意很在乎很用力的放在心上,越是在乎不得了的事情越是怕自己沒有做到連自己都滿意的樣子,因為恐懼的出現,我乾脆讓自己遠離我所喜愛的,或降低標準或假裝沒那麼一回事,如果剛好畫畫了或剛好拍照或寫了甚麼文章詩詞的,都是因為我不小心促成一篇文一張畫一首詩之類的;有不少人也這樣的吧,因為我就是知道一定有不少人是這樣的,那後來我幹嘛現在又突然間好像畫畫了,好像寫文章寫詩了或拍照攝影,八九成是渴望遠遠強過了恐懼,式子是這樣的:渴望>恐懼。
 
「活在現在,然後變成現在;活在這裡,然後變成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的頭像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生活是哲學、是數學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