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督徒給同性戀者的公開道歉

 
蕭約翰寫於2012110 
 
昨夜,我夢見我站在一個巨型教會的至聖所中。色如寶石的寬大光柱穿越了我的上空,落至一個莊嚴堂皇的講壇之上。我意識到講壇上有些什麼重要的事物,我爬上了許多寬大的樓梯想要看看。就在登上大講台的最後一階前,我停了下來,上面的座椅沒有我的位置,但是,就在講員放講章之處,我看到一捆羊皮紙等著我,其上有文字。我舉足踏上講壇,跨過它,低頭看見了細心印出的字句。
 在此我讀到了這些:
 
給所有同性戀者:
 
我們屈膝寫信給你們,我們的心充滿悔恨,悔恨過重,如我們無法負荷的石頭。
 
如今我們才了解,在難以忍受的長時間裡,我們對待同性戀者的方式帶來的,除了使我們聲稱要效法的上帝蒙羞之外,別無其他。憑藉著乖戾的暴怒,我們有組織有方法的詆毀、中傷、譴責、咒罵、使你們感到羞恥,且實際上霸凌你們,以至於死。


出於野蠻的傲慢,我們嘗試徹底消滅你們:奪走你們的認同
,壓碎你們的自我價值,毀滅你們的希望,讓你們對抗自己。我們利用我們幾乎是無可想像的權力,帶給你們單一的、不停歇的訊息:上帝看你們是應受責罰的。
 
可恥的是,我們把你們愛的方式,扭曲為我們恨的方式。
 
因此我們如今知道,是我們,而非你們,該下地獄。
 
一次又一次,我們自問,我們怎麼會錯得這麼離譜。我們如何以上帝愛之名,使壞、鼓勵且散播我們犯下的該罰的邪惡?我們如今看著聖經裡六或七處短暫提及同性戀之處,震驚於我們竟然曾敢宣稱,這些就是上帝不能忍受祂以慈愛創造並滋養的男女同志的證據。
 
我們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情?究竟藉著真實的上帝之名,我們在想什麼?
 
為何我們採取了這樣兇殘的精力,以我們自身邪惡的黑暗,取代了上帝醫治之光?
 
我們的悔改要求我們不疲倦的自問這個問題,一直問,直到我們抵達其答案為止。
 
我們也這樣做了。
 
我們如此恨惡你們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如此畏懼你們。我們害怕你們,因為我們害怕自己的性慾。我們害怕我們自己的性慾,因為性的力量到目前為止,超出我們的控制能力:如此徹底、迅速、無可避免的,我們的性的慾求把我們從虔誠沉著的信徒,轉變為狂熱衝動的動物。
 
在所有人身上(我們現在明白了,讚美上帝!),有兩個自然的現象,以它們勢不可擋的巨大力量,最終會使我們失去對自己的意識:令人敬畏的神聖永恆的存在,與性。我們總是相信這兩者是在競爭,在互斥:傳統上我們的信念是,上帝在哪裡,哪裡就不能有性。因此我們總是以嚴厲態度,逃避我們的性慾,緊緊依附著上帝。
 
然後,你們在那裡,現身且驕傲著。
 
你們在那裡,擁抱你們的內在,而我們對自身的內在卻一無所知。
 
你們在那裡,有意識、有目的、明智的整合你們的性慾,成為你們整體的認同。
 
你們在那裡,帶著我們如今才發現是激勵人心、讓人謙卑的膽大無畏,敢於相信你們──是真實的你們──值得最至高的愛。
 
你們歡樂的宣告彩虹,同時,我們深陷在我們的頑固中,繼續堅持只看見黑與白。
 
然而現在!現在,可怕的面紗已從我們的眼前,被慈悲的移去了!我們到今天才得以來到你們面前,悔改著、羞愧著、難為情的看見我們對你們所犯的罪過,不只尋求你們的寬恕(因為我們不敢),也尋求最小的機會,來向你們證明我們已經改變了。
 
畢竟,上帝可以改變人心。而他確實改變了我們的心。
 
可能要花上一年的時間,你們才能把我們當作你們真正的兄弟姊妹。可能要花上五年,或十年,也可能要花上幾個世代。但無論如何要花多久時間,我們向你們承諾一件事:今日的基督教會宣告放棄──且將永遠、以最大的力量,繼續宣告放棄──惡劣、卑鄙、明顯有誤的神學,這種神學不視你們與我們平等,也不視你們為朋友。
 
上帝為我們作證,我們將與你們和好。久候未至的明亮的嶄新日子終於破曉了。
 
帶著我們所有的與希望成為的,
基督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人緊急迫降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